手機耗電很快, 所以我們可以看到很多人使用手機的同時, 都要再另外準備一個行動電源, 俗稱電源尿袋。為了要有足夠的續航力, 所以行動電源買容量大一點的比較保險, 但我們卻不知道行動電源裡面裝的是什麼電池?是不是黑心電池, 會不會起火爆炸? 實在另人擔憂。買太大的行動電源又變成包包重量的負擔。其實我們有更好的選擇, 選擇一個不要太重太大、電池效力夠強, 夠我們一天出去使用的電量,因為不放心外面的行動電源裡面裝的什麼電池,所以我就是空瞉,再去買有品牌、年份較新的鋰電池裝進去。

 

我買的是 Samsung ICR18650-26F 2600mAh 鋰電池, 是當時最新年份的全新電池,這種電池被大量用在強光手電筒, 或包裝在筆電電源中, 電量都是3.7V, 有分平頭和凸頭兩種, 有的還帶過充保護電路, 我買的是平頭, 沒有帶保護電路(因行動電源本身就有過充保護裝置)。

(網路上有些人把筆電電池拆開裡面就有18605電池很多顆串起來, 黑心商人就拿這種用過的電池裝在行動電源中賣給你。)

 

裝在行動電源中的鋰電都是並聯的, 所以電壓都是3.7V, 經過電路升壓成5V給手機使用, 所以若只裝一顆鋰池, 也是可以使用的, 只是電量比較少而已。

一般市面稱2600mAh, 裡面就是裝一顆 18650鋰電, 2顆就稱 5000mAh, 4顆就稱 10,000mAh,

6顆=15000mAh, 8顆=20,000mAh, 行動電源的大小及重量, 也會因此而增大, 至於效率好不好就要看裝在裡面的鋰電池品牌、新舊而定。

 

2顆裝的行動電源和鋰電池

 

近拍

 

裝上2顆鋰電池(並聯),有4個電量指示燈依序點亮, 。

 

另一款6顆裝行動電源,俗稱錢包型,裡面可以裝1-6顆鋰電池(並聯), 所以電壓都一樣,但電量加倍

 

 

上蓋半合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i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