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

本文同步發表在Corolla Altis Clus 論壇, 討論串中有更多車友針對胎壓偵測器的詢問及分享的資訊  http://corolla-altis-club.tw/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3369&extra=&page=1

為了安全, 車子在Toyota裝了胎壓偵測器, 但裝了以後卻沒什麼感覺, 也不知道我的胎壓打多少?左右前後胎壓有沒有相當?通通不知道, 心裡覺得真是浪費錢裝這種東西。於是在網路上爬文, 想找看看有沒有可以配合的顯示器, 終於得到了令人滿意的結果:

Toyota 幫我們裝的是 Orange 的胎壓偵測器 P425, 可以買 Orange 的  P420A 的顯示器, 經過配對成功, 目前快樂使用中..
P420A 操作手冊  裡面有教配對方法

http://www.orange-electronic.com/tw/download/manua...  

若您還未裝胎壓偵測器, 就值裝 Orange P420A 套裝整組(當然你還有更多其他廠牌胎壓偵測器的選擇,這不是唯一),

 

如果已經裝了盲塞胎壓偵測器, 就只要買 P420A 的顯示器+插點煙器電源線+固定在前擋用的吸盤 三樣就好。(有其他網友買P409T顯示器,也可以配對成功)

(注意:插點煙器的電源線是沒有變壓功能的, 其另一端用MiniUSB接頭, 直接送12V給顯示器, 不要誤會以為是標準的5V MiniUSB, 若直接用其他usb 電源,接MiniUSB送5V電壓給顯示器是不會工作的, 一開始我也這樣, 以為顯示器壞了,其實是電壓不對; 同時你也不可以將P420A的電源線去接其他的usb設備, 那肯定會將你的usb設備燒壞, 因為它給的電是12V)

 顯示器和吸盤

 A1

 

顯示器被吸盤上的磁鐵吸住的樣子

A2

 

MiniUSB接口,  注意它不是標準的MiniUSB哦, 接線是廠商自己亂規定的,  要試看看才知道,

A3

 

使用汽車緊急電源來試驗自己買的USB 線, 怎樣接才會工作

 A4

 

若你也像我一樣, 不想將原廠電源線剪掉, 而是自己去買一條USB 對右彎MiniUSB編來改造的話,

將 USB端剪掉,  裡面有四條線紅.白.綠.黑(紅和白接在一起,  接+12v;  綠線接地, 黑線不接空下來)

A5

 

  
吸盤與顯示器是用磁鐵吸住的, 放在前玻璃上有點防礙開車視線, 後來我就放在點煙座旁的空間(有3個預備安裝各種設備的小按鈕方格), 剛剛好, 打算在沒裝按鈕的小方格貼上強力磁鐵, 就可以固定。

-------------------------------------------------------------------------------

配對方法簡單說明:

車子的四個輪胎編號依序為: 1右前, 2右後, 3左後, 4左前 
4           1
      車
      子
3           2

P420A 顯示器上只有: 左-功能鍵Function , 右-設定鍵SET 兩個按鈕

配對模式共有5種(1. 前後輪對調, 2左前右後對調, 3左前右後右前調動, 4依序配對四個輪胎, 5單一輪胎配對), 我們第一次配對當然選第四種配對模式

Mode 1:前輪和後輪互換
Mode 2:輪胎對角線互換
Mode 3:前輪對角線更換至後輪,後輪平行更換至前輪
Mode 4:任意更換輪胎
Mode 5:單一無線胎壓感測發射器更換

使用模式4的按鍵順序:
同時按住[設定鍵]及[功能鍵] 5 秒鐘, 進入配對模式(預設模式1)
按功能鍵3次, 進入模式4 (每按一次功能鍵, 進入下一個模式)
此時顯示 1, 表示正在等待1號輪胎的訊號, 將1號輪胎洩氣至26psi以下, 顯示器會收到訊號, 並顯示胎壓, 同時發出bi,bi 胎壓不足警告聲。 
開始將1號輸胎打氣至正常氣壓。此時顯示器顯示壓力, 並停止bi,bi叫, 表示1號輪胎配對成功, 接著顯示 2, 表示正在等待2號輪胎配對, 這時你要繼續將1號輪胎打到你想要的壓力, 再去洩2號輪胎的氣, 並重覆上面的動作.


依序將四個輪胎配對完成, 顯示器都不用再按鍵, 會自動回到監測主畫面。

  Orange P420A顯示器 三件組

2015-02-26 22.01.23

 

有裝偵測器的氣嘴

2015-03-02 17.39.19

 

車子開電門,尚未收到訊號的狀態

2015-03-02 17.39.54

 

車子靜止,尚未開動, 一開始只收到一個輪胎的訊號, 若輪胎轉動後會陸續收到四個輪胎的訊號

2015-03-02 17.41.13  

 

本來只有插點煙器, 電源線很亂, 後來就將電線做一個整理收到裡面去了, 以下三張照片是不是比較清爽一點了呢?

4.jpg

 

三個空的盲塞孔裡面有貼磁鐵哦, 因為原廠(Orange 橙的電子)買的吸盤就是用磁鐵吸住主機的。

5.jpg

 

線收納到裡面去接ACC電源, 當然要在不明顯的地方鑽一個洞讓電源線跑進去。

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i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