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之際 在凹子底林公園有一些樹種結滿了果籽, 如茄苳、樟樹、榕樹, 都是鳥類最喜歡的食物, 也是賞鳥的好時機。在公園內可以觀察到的鳥類有:

鴿子、珠頸鳩、麻雀、白頭翁、白尾八哥、家八哥、亞洲輝椋鳥(紅眼戰士)、大捲尾、樹鵲等等。

其中鴿子、珠頸鳩與麻雀最喜觀在人工湖邊, 吃人類餵食丟山的土司、餅乾、小米等; 

樹鵲特喜觀吃樟樹的果子, 

茄苳果子則是輝掠鳥、白頭翁旳最愛;

白尾八哥及家八哥則喜歡在草地上找小昆蟲吃

>>鳥類的辨識<<:

大捲尾數量並不多, 全身黑色, 尾巴很長。

樹鵲尾巴也很長, 肚子有白色羽毛, 體型較大 。

亞洲輝椋鳥數量很龐大, 常常成群出現, 很吵雜, 它也是一種八哥, 較白尾八哥體型為小, 它的特點是紅色的眼睛, 有金屬光澤的藍綠色羽毛。

家八哥與白尾八哥, 體形相似, 辨識的方法就是, 白尾八哥全身黑色, 尾部及展開的翅膀下的白色羽毛, 而家八哥全身羽毛顏色為深棕色。


凹子底森林公園

公園入口廣場(從凹子底捷運站走過來的方向)


雨豆樹--公園內最高大的樹

 


樹形非常優美的雨豆樹


公園中有一個水塘, 裡面養了好多好多的烏龜

 




結實纍纍的茄冬樹


白尾八哥--全身黑色, 腋下及尾的白羽毛, 眼睛圓圓的




家八哥--全身顏色大部分為褐色, 眼睛周圍不是圓圓的,,比較有造形,  好像戴了飛行眼鏡。



亞洲輝椋鳥(紅眼戰士)--紅眼睛就是最大的特色, 扡是來自南洋群島的入侵物種, 早期被當成像八哥一樣的寵物, 後來被棄養, 就在野外漸漸成為群結隊, 數量越來越多。其適應環境能力極強, 具攻擊性強、以植物果實為食。不久的將來, 將到處可以看到這種鳥。





大捲尾--長尾巴, 全身黑色的就是大捲尾。在這裡數是很少, 又很怕人, 所以拍得不好



樹鵲--尾巴很長, 全身羽毛顏色有白、灰、黑,, 很好看, 飛起來也很優美, 但叫聲有點粗魯, 嚘嚘嚘, 不是很好聽.





鴿子--這些鴿子, 不時沒事都在草地上曬太陽, 也會和小麻雀搶食人類餵食的東西。


珠頸斑鳩--膀子上有一圈像珠珠的羽毛(並沒有真正一圈, 在胸前斷開了)


麻雀--都不怕人的麻雀, 因為長期吃人類餵食的土司、餅軟、小米, 已經不怕人了。


白頭翁--頭上有白色羽毛, 叫聲明亮。


正在茄冬樹上享用美食的白頭翁


小白鷺--站在水邊度姑的小白鷺



綠頭鴨--沒看到公的綠頭鴨, 只兩隻母的綠頭鴨。 還好不是紅面,  不然可能早就小命不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i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