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牽車時, 路邊停車時, 怕左右後視鏡被卡到, 都會先折起來, 再下車, 
但這樣又看不到後方是否有機車過來, 很不方便。就跑去請專業廠商裝自動折鏡
下車鎖門時自動折鏡, 上車啟動電門時將鏡子打開, 非常方便。
今天閒來無事, 拆開看看它倒底裝在哪裡? 怎麼安裝?安裝大概位置如下, 安裝方法為將後視鏡控制線組拔下, 串接折鏡系統線組, 再另外接兩條線(永久正電, 下鎖觸發線), 接線的地方在左腳踏板護蓋裡面。



把這個控制後視鏡的開關後面那組線拔起來串接



底下紅線所指示的為新增串接上去的設備



接線如下


 




熄火狀態, 量一下有永久正電



補充說明:
中控線上下鎖觸發線的不同
一開始我也被這幾條線混肴, 感覺很像, 我的認知如下, 供參考:

1.(下鎖)(上解鎖)控制線: [[主動控制-給負電動作]]
用來手動鎖門或開門, 也就是將中控鎖(下鎖)(上解鎖), 自己加裝第二中控開關, 或是防盜遙控器開關門鎖用. 詳細位置可參考豆儒大分享的第二中控開關, 是兩條比較細的控制線(藍和黃), 分別給藍或黃負電, 就可以(下鎖)或(上解鎖)
2.(下鎖)(上解鎖)觸發線:[[被動檢測-檢測是否有正電訊號]]
用來檢測是否有按了鎖門或開門的動作, 當有動作時會在觸發線得到約0.5秒的正電訊號, 這兩條比上面講的中控線粗一點, 一般用在自動折鏡檢測下鎖訊號, 或是防盜器檢測是否上鎖解鎖使用
因為只有短短的0.5秒訊號, 所以檢測時不適合用數位電錶量測, 要用傳統三用電錶或是測電筆量測比較明顯。
使用測電筆量測方法: 車子熄火, 夾子夾在搭鐵處, 筆尖踫著下鎖觸發線, 一手按住門邊按鈕開關假裝關好門的狀態,一手按遙控器(或主駕駛中控開關)鎖門, 就會看到測電筆亮一下熄滅, 就可以確認這條線是下鎖觸發線無誤。 (上解觸發線在解鎖動作時可以量測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i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