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發現Altis 11代竟然沒有防盜喇叭, 只有晶片鎖, 即使被非正常管道開門, 車子被搖晃, 喇叭也不會叫。於是就開始尋找一種可以簡單安裝, 又符合我的需求的防盜器。

最後找到下面這個OBD升級防盜, 安裝非常簡單: 一個OBD II插頭, 一根喇叭線。
功能很簡單, 就是將Altis 11代從不會叫變成會叫(叭), 但沒有斷電或斷油的功能。


 



防盜器安裝
1. 插OBD II 插頭(如下面照片, 在儀錶下飾板的最下面)
2. 插喇叭線(與原車方向盤喇按鈕訊號並聯, 找到線頭, 直接插針插上去)

喇叭線要接哪裡呢? 
防盜系統是借用原車喇叭當作警報用, 沒有另外增設防盜喇叭, 所以只要找到原車喇叭的線直接並上去就可以, 
Altis 11代的喇叭線路有兩個地方可以接, 一個在方向盤正下方(要拆方向盤下飾板), 另一個在儀錶下方飾被內(這個比較簡單, 我接這裡)
手伸進去方向盤旁邊儀錶下面這塊飾板的右側, 用一點小小的力道, 往自己的身體方向拉出來



很容易就可以拉開了, 裡面可以看到原廠為您加裝的一些設備及接線(HUD抬頭顯器、速控上鎖、升級防盜、前後雷達...等的接線)想自己再加裝其他設備者, 可以根據原廠的設備接線, 很容找到(永久正電、ACC正電、車門燈線、中控下鎖上鎖線、速控線、小燈線...)




把飾板及它的下面那塊一起拉開, 就會看到如下圖, 有4個直立的插頭線組, 找最左邊最靠車門的那個線組, 縱向有3排針, 喇叭線在最右邊那排針的中間位置, 是淺綠色的(附近也有很多根綠色的線都不是), 直接將所附的插針插入喇叭線的洞中, 就完成了。
 




升級防盜器的功能:
1.原車遙控防盜鎖
2.自動設防
3.鎖車提醒(按遙控器或摸門把鎖車叭1聲, 解鎖叭2聲)
4.震動報警(不是很靈敏, 要搖很大力才會叫)
5.尋車報警
6.非法開門報警
7.車門未關好提醒(鎖車時, 若有任一門未關好, 叭4聲)
8.後行李箱未關好提醒
9.智能鎖車設防(鎖車後, 又按開鎖但未開門, 30秒後自動再上鎖)
10.小灯未關提醒
11.震動靜音防盜
12.報警記憶
13.震動靈敏度設定(可設1-最靈敏,2-中度,3-較不靈敏, 4-關閉震動報警功能)
14.緊急剎車開銷
15.自動開、關門鎖(車速超過5Km/Hr自動上鎖, P檔熄火自動開鎖,N檔熄火不會自動解鎖。)
16.開門閃灯(任一車門被打開, 即隻閃黃燈) 
17.熄火後, 車門全關好了, 但未上鎖, 30秒後 叭4聲提醒(放心,不會自動上鎖而將鑰匙反鎖在車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i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